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科技日报: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打印】 【关闭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吴延松

  为进一步提升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3月26日,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中国民航大学成立。同时,“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据介绍,民用航空名词的审定和规范化,是维护我国民用航空领域语言健康,提升我国民用航空整体安全水平,推动我国民用航空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次成立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章程、民用航空名词审定科学体系、名词审定分工安排及工作计划。

  作为秘书处单位,中国民航大学牵头筹建了第一届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并为相关工作和项目提供必要条件和配套支持。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下设航空器安全性与适航、航空器运行、航空器维修等11个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各分委员会负责各领域名词定名和释义的审定,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负责各分支定名和释义终审。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是1985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代表国家审定公布各学科专业领域科技名词的全国性机构。根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章程》规定,批准成立第一届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全国民用航空名词编写委员会及分委员会。

  据悉,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将于2026年4月完成民用航空名词定名工作,2027年10月完成民用航空名词释义工作,2028年4月完成首轮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所收录的民用航空名词不低于5000条。

2024-03-27 20:42: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吴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