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全新改版 进一步聚焦于学术研究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1-21  |  【打印】 【关闭

 

进一步聚焦于学术研究  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

经过近一年的改刊筹划和内容策划组稿,《中国科技术语》从2021年第1期起全新改版。新刊总体上基本延续原刊定位和功能,纸质刊物更聚焦于学术论文,原刊中科普、行业动态、书评、会议资讯等内容移至期刊官网。新刊的发表范围调整为:术语学学科体系建设、术语学基本原理研究的成果,特别是利用实证方法和实验数据进行的术语研究,包括术语的标准化、定量研究、实验研究等;术语学研究的技术和方法研究的成果,特别是利用网络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术语发现、标引、挖掘、组织等的技术和方法研究的成果;术语及术语学在各学科领域应用研究的成果,特别是在领域本体建设、知识图谱、语义分析、学科研究热点和发展态势分析中应用研究的成果等。

2021年第1期刊物于18日正式出版,内文为80页,采用80克亚太轻涂全彩印,增加作者简介和宣传照片等内容,从封面设计、内文版式、装帧印制到稿件内容,都焕然一新。第1期刊出了术语学原理和方法、术语翻译、术语及术语学应用三个方面共10篇论文以及两篇补白短文。10篇论文均为基金论文,其中2篇为国家社科基金论文。改版后,刊物将围绕“进一步聚焦于学术研究,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这一总体目标开展工作,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刊物打造成一本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进一步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期刊官网:http://www.ter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