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开展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3-17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科技名词各项工作,迎接第八届委员会成立, 2023313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一行赴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座谈交流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委刘兴平主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科技名词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就科协工作与科技名词工作深入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上,裴亚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机构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科协的历史渊源,随后从审定公布、宣传推广、学术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名词委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最后对第八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裴亚军主任表示,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科技名词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衷心希望今后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助力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更好发展。

刘兴平部长指出,科技名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科技基础性工作,在促进学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名词委的工作成果和工作体系展现出了很强的学术性和规范性,应该继续大力推进。刘兴平部长表示,全国科技名词委与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有着长期的合作渊源,中国科协会继续对科技名词工作提供工作支持。

  会议还就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开展、期刊建设、科普以及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张晖等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