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打印】 【关闭

2023510日,教育部、国家语委举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施行22年来的首次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表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科技名词委在科技名词审定、海峡两岸名词对照和规范科技名词推广应用等工作中,一直将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视为在科技领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中国话语体系”重要支撑。此次获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既是对教育部、国家语委和全国科技名词委长期以来协同合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事务中心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普及所做努力的高度认可。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