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2022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5-18  |  【打印】 【关闭

“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学技术部批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

由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和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承担的“IEC 60050-171:2019《国际电工词汇 数字技术-基本概念》多语种国际标准”项目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2022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19958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出TC1/1556号文件,由TC1(名词术语委员会)全面负责国际电工词汇标准的组织制定工作。对口的国内标准组织机构为全国电工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32, 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事务中心刘青编审为现任全国电工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证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