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关于举办第一届国际术语高端论坛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10-08  |  【打印】 【关闭

关于举办第一届国际术语高端论坛的通知
(一号通知)
尊敬的专家、学者:
  为了凝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队伍,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的术语学学科建设、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及推进中国术语研究的国际化进程,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和安徽大学拟于2022年11月19-20日举行第一届国际术语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由全国科技名词委和安徽大学联合主办,由安徽省外文学会、安徽大学外语学院、《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中国科技翻译》杂志社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知名术语学家作主旨发言。诚挚邀请国内外术语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拨冗赴会。
论坛主题:
  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术语发展:机遇与挑战
相关议题:
  (1)术语事业如何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2)术语学如何推进国家话语体系建设;
  (3)国际术语事业发展方向和路径;
  (4)术语学学科发展规划和举措;
  (5)全球术语资源建设;
  (6)如何推进术语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
  (7)如何推进术语事业和翻译事业协同发展;
  (8)术语其他相关议题。
主办单位: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安徽大学
承办单位:
  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南京大学双语词典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文献语言学研究所、西南大学文学院
论坛地点:
  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下: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磬苑宾馆。
会议费用:
  会务费:线下900元/人(现场缴费,可刷公务卡),线上免会务费。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
参会要求:
  因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与会人员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规定。
参会回执:
  拟参会人员请于10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mtrc@ahu.edu.cn,请标明:国际术语高端论坛-姓名-单位。会务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会议论文做交流报告。
2022年9月24日
联系人:
洪老师 18756966630
华老师 18356064931
乔老师 1352287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