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四届“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3  |  【打印】 【关闭

“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国际术语翻译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和科研工作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促进该领域研究不断深入发展的重要平台。该系列会议自 2010 年开创以来已成功召开了三届。2023年“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nslation-Oriented Terminology StudiesISTTS 2023)将于20237月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

本次会议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处、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科技处、呼伦贝尔学院蒙古学学院联合承办。本届会议将通过大会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的方式为参会者提供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最新理论和科研成果的交流平台,优秀论文将推荐至《中国科技术语》《内蒙古大学学报》期刊发表。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围绕研讨主题作大会报告,举行青年学者论坛、学生论坛、企业论坛及产品和技术展示等活动。我们诚挚欢迎国内外从事术语研究及翻译应用相关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公司积极参与,共同促进我国术语翻译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术语研究及翻译应用发展”,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术语规范与传播研究

2.术语翻译与理论研究

3.术语科技与应用研究

4.术语解释与翻译理论

5.术语词典编纂与研究

6.术语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7.术语外译体系建构研究

8.多语术语库构建与研究

9.中国式现代化与术语翻译

10.术语国际影响与中国话语体系构建

请有意参会者根据以下时间节点提交相应材料,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发出正式会议邀请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重要时间节点

1.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3.05.15

2.论文(摘要)接受通知日期:2023.06.01

3.会议召开日期:2023.07.28-30

投稿要求

本次会议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或摘要。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摘要)语言:英文或中文

2.投稿论文文件命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为姓名-标题格式命名

3.邮件主题:主题为姓名-标题

联系方式

1.投稿邮箱:istts_4th@163.com

2.联系人:

敖  敏 13948115108

乌 云 嘎 15848175213

其丽格尔 18847147723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内蒙古大学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呼伦贝尔学院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