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水产科技名词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4-26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3日上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一行赴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调研水产科技名词工作。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教授、原副校长黄硕琳教授、校期刊中心主任齐亚丽、副主任陈鹏、责编刘艳,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事务中心审定一处处长王海、数学信息计算机筹备组组长刘金婷等参加调研会。

  万荣校长对全国科技名词委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2年2月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水产学科的科研和教学实力突出。学校对水产科技名词审定工作高度重视,愿意牵头组织水产科技名词审定相关工作。

  黄硕琳教授代表水产名词工作预研组,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开展知识体系预研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晖副主任感谢上海海洋大学领导对调研工作和水产名词审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发展历史,通报了第八届委员会筹建情况及工作规划、章程修订等相关情况,肯定了水产科技名词预研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科技名词工作的时代价值,交流了科技名词工作常态化开展的思路和经验。上海海洋大学专家充分肯定了常态化工作模式和专委会平台建设的意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调研组受邀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