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营养学名词定名定稿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4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24日至25日,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营养学名词定名定稿会在北京召开。营养学名词编写分委会主编丁钢强、副主编刘烈刚,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秘,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医学办公室项目主管商涛,编写分委会委员以及秘书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营养学名词编写分委会副主编刘烈刚教授主持。首先营养学名词编写分委员会主编丁钢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科技名词不仅是制定一项国家规范,更是参与一份国家事业、民族事业,攸关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界的世界科技话语权。各位专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卫名词办秘书刘梦冉、学科编写组编委兼秘书李敏研究员分别做了“公卫名词编审工作进展”、“营养学名词工作进展”主题报告。

  赵艳教授、王慧教授、苏畅研究员、杨雪锋教授、宋鹏坤研究员、蔡美琴教授和李敏研究员依次就基础营养、食物营养、公共营养、人群营养、营养与健康、营养与疾病、营养学技术与方法部分进行了各组名词框架和主要问题的汇报。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医学审定室的商涛项目主管做了科技名词释义培训的报告。

  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编委委员进行了现场修改,并形成修改稿后再次进行了分组组内和交叉互审。最后会议就下一阶段营养学名词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