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产科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8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12日,产科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产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学名词编审委员会赵扬玉教授主持。
  赵扬玉教授对全程参与产科学名词编撰及审修的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产科学名词的编撰历程和最新进展。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项目主管商涛发言强调了终审会的重要性和要求,指出要审核稿件的科学准确性、框架逻辑合理性、数据真实性、学术规范性、定名一致性,确保产科学名词的质量和权威性。
  会议对产科学名词终审稿进行了逐条集体审定,涵盖了产科学基础名词、妊娠期疾病、分娩期疾病、产褥期疾病、围生期疾病、计划生育等内容。会议对产科学名词的结构、层级、词条的归纳进行了优化;对释义表述进行了精炼;对英文拼写与外国人名翻译进行了修正。并与相关学科解决了交叉重复、定义不同等问题。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产科学名词的公布和出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